金門穿搭建議~我的三日金門穿搭紀錄.適合金門的穿搭

不知道大家出門旅遊怎麼準備服飾呢?可能我自己希望可以拍到美美的照片、又很喜歡搭配穿著,所以我出門前都會做功課,看看要去的地方的風格、色調…等,再搭配天氣、場合去搭配穿著,小至只是去咖啡廳、大至出國遊玩。去金門前我也上IG查看了所有的景點,我自己習慣會在IG上找,也可以看看大家的穿搭讓自己有一些範例…等(穿怎樣很適合;穿哪樣不太適合…等)

「金門」適合甚麼樣的穿搭呢?首先,因為金門的景點都小小的,通常一天都會安排很多的景點,像這次我們的四天三夜大小金門深度旅遊我們至少去了20的景點,一定會有至少兩天會跑很多的行程,所以我必須配的穿搭是「百搭款」

 

由於我們的第二天基本上「搭船」占了很大的部分,加上這天海上通常風很大,所以我則搭配了褲裝(怕裙子飛起來),金門這幾天剛好艷陽高照,但也已進入11月底,所以我以洋蔥式穿法做穿搭,裡面短袖+西裝外套,因為風大把頭髮把起來,不然拍照會很像瘋婆子,再戴個帽童帽(但風很大帽子要小心吹走),下身搭配牛仔褲,裡面搭配短版緊身上衣,西外可以遮住臀部與大腿,我覺得這是一套很百搭、帥帥又顯瘦的穿搭

 

可以見得這一天的踩點多是沙灘與海,我身上的顏色也多是卡其(沙)+藍(藍天&大海),這樣搭顏色就會很合,和澎湖穿搭比較不一樣的是,金門沙灘充滿軍事要塞的感覺,像是戰車、防止對岸船艦上到金門海岸的軌條砦,也可以見到海的對面就是大樓林立的廈門,所以我覺得澎湖可以穿鮮豔渡假感的長洋;而金門好像可以穿帥一點的感覺,加上季節也有差別(金門在11月底去穿渡假長洋很怪)

 

第三天我們主要遊金門本島的東半部,這裡大家都會去的景點大概就是:山后民俗文化村、沙美摩洛哥、瓊林紅磚樹牆、陽翟老街、金城模範商圈…等,都是偏閩式…等懷舊的建築,走一個人文古蹟風,我在IG看到這些建築的顏色多是橘、紅、咖啡、卡其、土色…等,所以我選了一套「暖色系裙裝」,這一天踩點最多,我也是為了想這一天的穿搭花了最多心思,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多太幾套衣服在身上喔,這也是一個方法

 

我也帶了兩頂帽子,想說不換衣服至少可以換個帽子,也可以換髮型(先放下頭髮/再綁頭髮),或者多帶些穿搭單品(像是外套或者圍巾…等),都可以讓你明明是同一套穿搭,但拍照起來也有不同的感覺

 

最重要的沙美摩洛哥我則選擇不戴帽子,這也會和前面戴帽子的感覺會不太一樣一些些,金門真的好多這樣橘暖色調的景!我搭配了裙襬不規則狀的A字橘裙+白底咖啡碎花雪紡上衣,搭配咖啡色踝靴,真的和金門的景蠻搭的!

 

前面提到的可以多帶個單品,我就準備了摩洛哥風圖騰紅絲巾,披在頭上在沙美摩洛哥拍照,更有摩洛哥感XD,善用配件真的可以讓照片大加分!

 

第一天只會踩點陳景蘭洋樓,我準備了也同樣適合金門的咖啡色系,咖啡長皮裙+白底黑碎花雪紡上衣,這一套也和金門的景都蠻搭的,比起前一套的橘裙,這一套走一個比較帥氣的裙裝風格,而鞋子我只帶了這一雙深咖啡色平底踝靴,出門旅遊我真的無法穿有跟的鞋,三公分也不行,而這雙靴子也是我覺得最百搭最基本的旅遊必備靴款!

 

這次金門我是跟團玩的喔!一樣是參加去年去土耳其的旅行社常旅遊 LAVITRIP。這次很幸運是Duncan 瞿光復導遊親自領團,金門真的蠻適合跟團的因為有非常多的歷史,有專業導遊解說會比較了解

常旅遊LAVITRIP|常旅客計劃旅行社

行程&價格查看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ravelDuncan/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32號8樓

電話:02-7705-9168

達人團體旅遊報名專線:0971-552-268

【延伸閱讀】【超齊全】金門景點必拍推薦 熱門網美拍照打卡點~沙美摩洛哥.建功嶼牡蠣人.陳景蘭洋樓.陽翟老街.瓊林紅磚牆.山后民俗文化村.金城模範街

【延伸閱讀】金門 四天三夜行程規劃 必拍網美打卡點一次拍個夠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上 / 下一篇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